稚嫩小苗苗 助力大公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杨国伟2023-12-21 15:39:00

内容提要:“抗震救灾,让爱传递。每一份善举都将成为受灾地区同胞温暖心灵、走出困境、重建家园的重要力量。”连日来,一段源自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的暖心话语在津城百姓朋友圈中传递。

天津北方网讯:“抗震救灾,让爱传递。每一份善举都将成为受灾地区同胞温暖心灵、走出困境、重建家园的重要力量。”连日来,一段源自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的暖心话语在津城百姓朋友圈中传递。

悄然间,一场支持甘肃、青海等受灾地区的暖心行动,在隆冬时节的天津城迅速展开。短短半天时间,300余位志愿者筹集筹款万余元。这边志愿者在捐款、捐物,那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已经与受灾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达成了有效对接,“我们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协调了当地的社会组织‘白银公益’、相关部门的志愿者,委托他们按照实际需求当地就地采买物资,送到地震受灾地区。”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永表示。

当获知近期受寒流天气影响,当地受灾群众保暖问题亟待解决时,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立即展开采购,500件儿童棉衣、10顶保暖帐篷、600包尿不湿等救灾物资旋即发往灾区。

就读于南开大学附属中学的解皓然和妈妈孙清阳女士看到春蕾志愿服务队发布的资讯,马上联络了身边的同学、同事一起献爱心,当晚紧急采购了羽绒服20件、暖宝600片等救灾物资总价值近3000元。天津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退休老同志张建华,也参与了捐款并采购棉衣送往灾区。南开大学学生马莘然,在8岁时成为天津春蕾志愿服务队“苗苗义工”,是“资深的老志愿者”了,她在校园里积极发动同学们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并且拿出零用钱为灾区小伙伴们采购取暖物资。

成立于2006年10月的天津市春蕾志愿服务队,多年来,精心组织5-15岁的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秉承“小手拉大手,一起做公益”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抗震救灾到抗洪抢险方面的救援救助都积累了不少经验。三年前,一项“新年新衣”活动,曾让津城心意直抵甘肃,当获知甘肃等地因地震受灾严重后,今年的“新年新衣”活动被赋予更多内涵,爱心正在传递,并源源不断发往地震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