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示范站运行 33个小区将进行充电桩建设改造 生态城建设智慧充电服务网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付勇钧2021-08-08 08:57:58

内容提要:“用智慧充电桩充电非常快,现在还能免费体验,真的非常贴心!”8月1日成功上线运行的区域内首个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示范站,让中新天津生态城宜禾社区居民付久存赞不绝口。

天津北方网讯:“用智慧充电桩充电非常快,现在还能免费体验,真的非常贴心!”8月1日成功上线运行的区域内首个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示范站,让中新天津生态城宜禾社区居民付久存赞不绝口。这是生态城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一项成果。

日前,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制定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包括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在内的七种消防违规行为,最高将面临1万元的处罚。为落实新规要求,帮助解决生态城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生态城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生态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全方位的社区调研走访十余次,围绕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组织技术攻关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深入研究,联合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单位、业主委员会共谋共商,达成了在生态城全域建设智慧充电服务网络的一致意见。

在能源公司、宜禾社区以及万誉生恒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起步区首台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示范站——美韵园站已于8月1日成功运行。该站位于小区6号楼旁,共提供20个充电车位,充电费用为1元/4小时。为方便居民试用充电站,该站推出为期一周的免费充电体验活动。“这个充电桩既满足了集中充电停放的要求,又能实现在家门口充电。”小区居民刘亮说,安装智慧充电桩有效解决了“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能源公司将陆续完成天和园、美嘉园、锦庐园等33个小区的充电桩建设及改造工作。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充电常识普及、充电设施讲解等一系列服务,努力探索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综合性项目落地开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