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化安全举措推进“七小”行业预防性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昕编辑:张麒麟2021-08-10 20:25:00

内容提要:针对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七小”行业,天津不断强化各项安全举措,确保行业相关人员预防性筛查有序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七小”行业,天津不断强化各项安全举措,确保行业相关人员预防性筛查有序进行。

“七小”行业人员相对分散,流动性大,为保证筛查不落一户,在之前人口普查以及疫苗接种底册的基础上,这次,南开区各街又发动商会宣传动员,以社区为单位更新人员名册,按照网格,逐一上门通知,做到“七小”行业人员采集与否,底数清,情况明。

静海区有“七小”行业相关人员2万多人,总共设立了19个检测点位。在静海区第四中学检测点,一大早,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梳理流程。

作为现场负责人,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吕智提前协调了20名志愿者,随时待命,维持现场秩序,落实防疫措施。7点钟,筛查正式开始,虽然此前工作人员已经分时分片进行了通知,但为了不耽误生意,不少商户还是选择7点顶门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压力一下增大了,为了保证筛查工作安全有序,吕智立刻启动了预案,待命的志愿者立即到位,加强疏导,确保一米间距,避免扎堆。

宁河区共有4000多家“七小”单位,从业人员及家属超过12000人。其中,桥北街道承担了1800多人的检测任务,由于这些行业人员比较分散,为提高效率,街道以社区、村、市场、工业区为单位,分成30多个小组,组织车辆分时段前往检测点位。

杨普红,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也是检测现场的第一责任人。为了避免车辆扎堆,她协调交管部门,提前定好了两个停车点位,并安排志愿者到现场进行疏导。同时,检测完之后的出口、上车区域,也都配置了志愿者岗位,维持现场秩序。

在“七小”行业核酸筛查中,武清区实行“包保”责任制,小区里的门店,由社区居委会逐个落实;沿街底商,由街道综合执法以及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包保,通过包片包点,确保全员筛查。避免人员扎堆,在采样点场外等候区,社区、街道包保人员提前到现场,引导大家有序入场。进入现场后,街道与社区志愿者、属地公安组成联动力量,随时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

今天,蓟州区在各个乡镇街道设立了41处采样点位,对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开展筛查。在穿芳峪镇,采样点位设在旅游村,现场严格控制每批次采样的人数。

在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检测点的采样区,对检测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物、棉签等医疗垃圾,每检测完十组,也就是100人之后,就会有专人收走。为了方便运输,远离检测人群,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转运点被设置在出口附近。摆设警戒线,将医疗垃圾隔离。在临时转运点,每一袋医疗垃圾都要用黄色卡扣再次封装,卡扣上标有相关信息,做到医疗垃圾来源可追溯。在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对医疗垃圾称重测量,填写危险废物转移台账,防止出现撒漏、遗漏、二次污染,筛查所产生的医疗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安全。

在宝坻区,总计约3万人需要接受筛查,为了合理控制每个时段人数,筛查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4个登记队列,每一队都安排一名综合执法人员,随时提醒戴好口罩,务必保持排队间隔1米以上。

现场的医疗筛查人员分成三班轮转,轮换下来的筛查人员分成两人一组,转移至远离筛查区的独立区域,严格遵照流程,逐一解除防护。脱下的防护服由内向外(翻卷),放入医疗废弃物专用周转箱后,再次消毒,密封后打包运转。(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