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紧跟企业需求 重点项目如期投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编辑:李彤2021-08-27 20:51:14

内容提要:天津各部门为企业办实事,根据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如期投产达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各部门为企业办实事,根据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如期投产达产。

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是北辰区引进的重点外资项目,投资近30亿元,主要研发制造工业机器人控制器件,计划今年八月份建成投产,但受疫情影响,七月份的时候,企业只完成了厂房建设,停车场、绿地等配套设施都没有建完。按照规划部门的要求,需要整个项目全部完成后,才能进行竣工验收,来保证生产、办公、生活等功能的完整性。

北辰开发区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协调区规划、住建、消防等部门,对项目进行现场走访,经过协商,各部门认定,企业厂房、水电等已经全部完成,达到安全生产的标准。同时,企业还面临着另一个难题,SMC从事进料加工再出口贸易,他们想申请建立海关保税监管区域,享受原材料进口免税政策,这也需要在厂区完成验收后才能到海关部门申请。因此,规划部门决定特事特办,对企业厂房提前验收。其他配套则采取企业承诺制,十月底前完成施工后,再进行验收。

海关经过现场确认,企业已经具备建立海关保税监管区域的基础条件,考虑到企业投产时间紧,决定将企业的申请和审批进行前置,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搭建保税监管区域。

八月初,竣工验收手续完成;8月12日,第一批进口原材料进场入库;8月18日,SMC项目正式投产;8月25日,首批机器人控制器产品下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