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融入新发展格局 不断擦亮“大无缝”金字招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作者:董朗编辑:付勇钧2021-09-06 15:06:42

内容提要: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天津人习惯称它为“大无缝”,就是因为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驰名海内外。疫情之下,公司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通过技术创新、经营创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天津人习惯称它为“大无缝”,就是因为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驰名海内外。疫情之下,公司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通过技术创新、经营创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中标中国广核集团一笔合同,公司将为浙江某核电站常规岛提供高质保等级的核电管。这是今年以来,公司拿下的第二个国内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机组供货合同。技术中心专业管研究二室副主任何彪介绍说,与公司之前生产的传统石油套管相比,核电站对钢管各项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录音:核电站它的管道里头,带有一定湿度的饱和蒸汽,会有流体加速腐蚀的现象,另外核电站对于咱们管道的稳定性要求是非常高。我们进行了整个生产的全流程设计,使流体加速腐蚀速率降到了原先的10%左右,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安全性也大大增加了。)

天津钢管公司的产品遍布海内外,国内和海外市场占比大约为4:1。去年疫情来袭,受当地复工复产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外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冲击。为了将这部分影响降到最小,公司立足国内市场,在巩固原有油井管等优势市场的同时,更多挖掘专业管材市场潜力。

要想打开专业管材市场,就要有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背后则是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哲平说,公司通过成立项目组、建立创新创效考核新机制,提高员工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

(录音:成立一个项目小组,阶段性地进行汇报,确实有一些成果了,就会给奖励。我们又启动了新的考核机制,叫创新创效管理办法,一个项目做下来,创效50万、几百万,那么是按比例回报,更提升了他们的主动性。)

机制创新带动技术创新,公司在专业管材的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以核电用管为例,产品已经应用在国内9个核电站项目27台核电机组上,其中部分已经并网发电。技术中心专业管研究二室副主任何彪说:

(录音:总量大概是9298吨,将近1万吨。对于核电站来说,这个量就非常大了,基本上占到了咱们整个核电市场的60%以上。)

除此之外,天津钢管公司其他专业管材产品,也在压力容器、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等行业内应用。销售总公司国内贸易部部长助理杨健说,新老客户对产品和技术更加认可,市场拓展力度持续加大:

(录音:从2020年到现在,我们一共开发新的直供用户就近百家,比如说浙江石化,我们也是中标了他的国内首条输氢的管线。新产品、新客户还有新市场,像我们在气瓶蓄能器用管方面,新开发的直供用户就达到了有8家,我们都有新的突破。)

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哲平表示,在融入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天津钢管公司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推出新产品,挖掘更大市场潜力,不断擦亮“大无缝”这个金字招牌:

(录音:立足已有的石油套管的这种市场优势,然后面向生产、面向市场、面向前沿科技,在专业管,如核电用管、高压锅炉用管、工程结构用管、氢能源用管等方面开拓更多新的市场份额。总之两管齐下,更多的融入国内大循环,推动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董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