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营收两不误 将路口开在村民心坎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作者:田晓曦编辑:付勇钧2021-09-07 10:40:36

内容提要:进入九月,宁河区七里海大道两侧的农家庄园纷纷迎来营业旺季。但今年,恰好赶上七里海大道半幅封闭修路,游客进出庄园成了难题。宁河区各部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多部门群策群力,出实招解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九月,宁河区七里海大道两侧的农家庄园纷纷迎来营业旺季。但今年,恰好赶上七里海大道半幅封闭修路,游客进出庄园成了难题。宁河区各部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多部门群策群力,出实招解难题。

进入九月,肥美的河蟹陆续上市,宁河区七里海大道两侧的农家庄园开始热闹起来,不少游客前来垂钓、采摘、品尝农家饭。一家庄园的经营者王忠文说:

【录音:我们这个是季节性比较强,销售就集中在八月十五和“十一”黄金周,本市的、还有北京周边的游客,每日接待量是2000人左右。日营业额每天20万左右吧。】

眼看今年的客流高峰就要到来,每家每户都做好了准备,但正赶上门前的七里海大道养护大修,村民们?不禁犯了愁。王忠文说:

【录音:这修路啊咱们理解,如果在这阶段我们农副产品不销出去,一年就等于没有收入。我是40多个员工都是村里没有什么劳动能力的,他们怎么办呢?】

据了解,目前正在施工维修的七里海大道潮白河大桥至蓟运河大桥路段,全长16公里,是连接市区和宁河区的主干道路。由于道路破损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和道路美观,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维修施工,目前路段半幅施工半幅通行,道路南侧施工已经结束,北侧施工即将开始,施工计划11月中旬结束。既要保证七里海大道维修施工按时完成,又要保证周边庄园正常营业,怎么办?七里海镇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村民代表与宁河区交通局以及两个施工单位共同协商对策。宁河区公路养护服务中心主任周克军说:

【录音:按合同的工期是不能拖延的。前半阶段雨季嘛,本身影响就有一个多月,如果在黄金的这一两个月停了的话,冬季施工肯定是不行的,完成不了了施工。】

如何在保工期的同时不影响庄园的经营?在对比多个方案后,宁河区交通局决定在施工的过程中,为庄园留出进出通道,同时,将施工路段地面的内外道路取齐垫平,方便车辆进出。周克军说:留出通道、垫平路面会给施工带来额外的工作量,但为了不影响庄园营业,施工队将克服困难,抢时间保质量。

【录音:所有的园区口减小铣刨路面,根根咱们垂钓园的路口高度的高差给它平顺,游客的车辆进出非常方便了。同时我们将加大降尘的频率,给来游玩的群众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下一步,七里海镇政府将加强与交管部门对接,为七里海大道沿线庄园进出口设立明显标识,同时成立服务队,开展道路安全巡查,确保来往游客顺利通行。七里海镇副镇长王平说:

【录音:我们七里海镇结合着我们综合执法大队,七里海交警,公共安全办公室抽调了一部分人成立了一个服务队,专门为来宁河七里海旅游的一些游客提供服务,同时我们这支服务队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农产品质量检查,确保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游客能来得顺心,玩的开心。】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田晓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