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证实现“跨省通办”好政策带来便捷高效服务:没想到在异乡也能办残疾证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刘颖2021-10-03 09:12:59

内容提要:“没想到在异乡也能办残疾证了,还有这么多人帮忙,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已于近日通过户籍地资料审核的残疾人证申领人沈明生老人心里可算踏实了,接下来,只需在家静待残疾人证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在异乡也能办残疾证了,还有这么多人帮忙,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已于近日通过户籍地资料审核的残疾人证申领人沈明生老人心里可算踏实了,接下来,只需在家静待残疾人证的“到来”。

  为何申领残疾人证,会让老人如此感动?原来,目前独居在我市河东区向阳楼街时尚花园社区的沈奶奶是内蒙古户籍,患右膝骨性关节炎多年。两年多前,她做了右膝置换手术,右下肢活动不利,已符合残疾人证申领条件。以前,残疾人证只能回到户籍所在地申领,由于行动不便,这件事对沈奶奶来说颇为困难,只能暂时放弃。

  今年,中国残联印发通知,自6月28日起,办理残疾人证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得知这一消息后,向阳楼街残联第一时间通知了沈奶奶,并着手帮她准备所需材料。

  帮老人整理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大病历,打印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与户籍所在地残联沟通联系……担心老人操作不便,向阳楼街残联工作人员一一代劳。看着为她忙里忙外的工作人员,沈奶奶很是感动,直夸政策好、工作人员好。

  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市残联坚持把“跨省通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管理系统与全国残疾人证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

  截至8月底,全市已受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178人次,其中,新证申领49人次、残疾人证补办2人次、到期换证40人次、残疾人关系迁移76人次、重新评残11人次,切实让残疾人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没想到在异乡也能办残疾证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