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生态优先 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卞博 李岩编辑:李彤2021-10-08 20:19:49

内容提要:围绕总体规划,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塑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国土空间,市民纷纷热议,关注城市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总体规划,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塑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国土空间,市民纷纷热议,关注城市发展。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加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让城市更加绿色宜居,这让大家更加振奋。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规划资源部门来到绿屏,现场调研计划实施的“挖土成塘、垫土成台”等技术,是否符合规划的新要求。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北辰双街的采摘园,迎来不少游客。今年,随着全市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小站稻种植面积增加到100万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700万,家庭农场超过上万家。双街镇依托城市近郊、交通便利等优势,也调整产业布局和发展思路,将传统种植转型升级为,以发展采摘旅游为主。看到总体规划,又将双街划入环城都市农业带,大家十分期待。

总体规划中,构建双城引领、产城融合的城镇空间,位于静海团泊镇的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已有近300家智慧健康领域的大项目落户。眼下,园区正按照产城融合的模式,加紧园区的住房、医院和道路建设,满足居民对生活配套的需求。

落实“双碳”目标,按照规划,到2035年,全市将打造多个国家级和市级的绿色工业园区,这也坚定了园区和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今天,假期一结束,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就下到企业,对接智能化改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