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方法 天津讲好“大思政课”构建育人大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1-10-18 20:21:00

内容提要:以构建“大思政课”课程体系为抓手,天津不断在大中小学创新实践方式和教学方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以构建“大思政课”课程体系为抓手,天津不断在大中小学创新实践方式和教学方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觉醒年代》为什么能引起大家共鸣?剧中主人公与大家熟知的山峰之间有怎样的精神关联?这个学期,新华中学的思政课上,来了外援,她就是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郭力娇。为了讲好这门课,她和同学们查资料,用故事串联课程内容,还特别设置了情景剧,增加课堂趣味性。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天津出台20项举措,在实践中,探索联盟运行机制。天津外国语大学与新华中学、岳阳道小学等十几所中小学,成立了思政课教育教学联盟,打破学校边界和学段差异,思政课教师之间联合备课。郑海呐是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这个学期,岳阳道小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校本课程,郑海呐带着学院教师来到岳阳道小学,一起备课,研究小学生能听懂、好理解的思政内容。

天津还将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横向贯通,同向同行。这个学期,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就将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课,加入思政内容,引导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将建党百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和事件,融入其中。

今年,天津财经大学还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纳入思政课教育内容。史洋是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为了讲好“精神谱系”这门课程,他和教研部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寻访红色资源,并结合不同专业实际和特点,搜集案例,充实到课程内容中,让课程更有时代性、贴近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