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煤改燃”项目抢工期 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禹编辑:李彤2021-10-18 20:31:14

内容提要:供热季即将来临,天津“煤改燃”项目建设单位争分夺秒抢工期,确保如期供暖,居民温暖过冬。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供热季即将来临,天津“煤改燃”项目建设单位争分夺秒抢工期,确保如期供暖,居民温暖过冬。

津南区鑫北供热站负责双港、辛庄两个镇5万多户的居民供热,今年4月,鑫北供热站被纳入“煤改燃”项目。最近的气源距离供热站12公里,而且铺设天然气管道,要经过梨双公路、赤龙街等10多条道路,下穿两条河道,施工环境复杂。津燃华润公司副总冯?(读音:奶)强,是这个项目的总指挥,牵头做过多个煤改燃项目,经验丰富,可这次,鑫北供热站的改造,仍让他感到十分棘手。

要赶在供暖季来临前完工,满打满算工期只有6个月。得知情况后,津南区城管委会同规划资源、审批、水务、属地街镇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实地勘察、设计管线走向,并通过承诺制、以函代证等方式,精简环节、加速审批,为施工抢时间。从项目落地到施工进场,冯?强的感受就一个字,快。

随着管网的铺设,难题出现了。按照原定方案,燃气管线下穿河道时,需要对河水进行截流,再开挖河道、埋设管线。但由于这是一条行洪河道,不能断流。水务部门立即介入,与冯?强团队一起调整方案:借鉴地铁的施工技术,从河道两岸开挖深基坑,再用大型顶管下穿河道。

目前,整体施工接近尾声,供热管线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今冬,居民们就能用上清洁能源供暖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