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共享社会资源 商场楼宇给社区“补车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秀静荔编辑:李彤2021-10-30 20:42:32

内容提要:和平区老旧社区多,居民大多不好停车,利用商场楼宇和社区的错时高峰,各部门合力推动共享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老旧社区多,居民大多不好停车,利用商场楼宇和社区的错时高峰,各部门合力推动共享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在“和平夜话”活动中,庆有西里很多居民都反映,小区有400多辆机动车,而停车位只有70多个,缺口300多。停车难,在旧楼区集中的和平区很普遍。但仅凭街道社区自己解决,有点困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和平区把停车难提升到区级层面办理,成立停车泊位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城管委牵头,住建、发改、交管、各街道为成员单位,结合和平区商场、写字楼集中的特点,共同推动错时共享车位。

庆有西里小区旁边,就有一个大型商场,地下车库有350个车位。经过区城管委牵线搭桥,在不影响商场客流的情况下,同意辟出专门区域,拿出223个车位,和社区居民共享。价格怎么定,在和平区繁华地段,这个商场的停车费是1小时6块钱,居民要长期停放,不是一时半会的事儿,这个价格太高,企业呢,要在早晚安排人手管理,成本增加,综合考虑,区城管委、发改委和街道,经过几轮与企业协商,既不让企业亏钱,也让居民能接受,最后敲定价格,一个月停车费300块钱左右。

300多缺口解决了一大半,还有100左右怎么办呢?区里又协调社区周边地上停车场,以及临近小区的荣业大街,实施顺行停放,解决了停车难题。年底前,和平区还将有三个社区,与临近商业综合体实现车位共享。(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