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部门保障能源供应 让群众家里暖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作者:翟婧秋编辑:付勇钧2021-10-30 08:39:00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今冬采暖期将于11月1号零点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天津作为京津冀乃至我国北方的能源枢纽城市,已形成多方向、多气源的供应格局,多措并举确保能源供应,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在位于南港区域的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公司的接收站码头,一艘来自俄罗斯亚马尔港的液化天然气船凌晨靠港,6.9万吨液化天然气正在接卸,这个规模换算成气体大约一亿立方米左右,主要进入天津市供热管网系统,为今年冬天供热季提供保障,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公司接收站经理张文锐说:

(录音:加密了LNG船舶的接卸频次,从非保供季的每周一条船,到现在的三天一条船,这个船舶的接卸的频次基本会持续到供暖季的结束。)

在天津港煤码头,总长度达17公里的输煤皮带持续运行,货场里煤炭源源不断输送到码头装船作业。在智能集控中心里,工作人员操控监测着煤炭装卸系统的自动化运行,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调度室副主任张立东说,从九月保供运输以来,码头全力做好发电供暖用煤高效接卸:

(录音:保供以前日均3-4万吨,现在从保供以来日均在5-6万吨左右,日均提高了50%左右,从人员安排上设备保障部门增加了人员应急抢修,24小时保证设备的安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

泰达控股承担着滨海新区重点区域的能源供应保障任务,借助南港LNG天然气接收站和天津港煤炭枢纽能力,企业已经也提前完成能源储备,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说:

(录音:我们应该是每个月应该消耗量大约在10-12万吨标煤,已经储备了一个月的燃煤的量。我们在最冷的时候也能保证10天的供应。燃气的量现在来看计划内的指标,现在我们有滨海投资,有泰达燃气,还有能源集团,这几个气源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如果在最紧张的时候可能有一些进口的议价气,现在也签了保用的合同,我们要保证今年的生产型企业,还有居民的采暖需求。)

记者从近?日在津举行的2021重庆油气论坛冬季峰会上了解到,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油企华北区域都已提前完成今冬供暖储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