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抗疫精神在基层延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学兵编辑:李彤2021-11-09 20:52:25

内容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国“时代楷模”先进集体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进学校、进社区,用亲身经历阐释伟大抗疫精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国“时代楷模”先进集体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进学校、进社区,用亲身经历阐释伟大抗疫精神。

这是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五年级的一堂思政课,正在给同学们讲课的人叫杨雪莹,她是全国“时代楷模”先进集体,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队员。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杨雪莹和队友们发挥专业特长,经常来到基层,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普及疫情防控的知识。

课堂上,杨雪莹带来防护服、护目镜,这些护具,他们在一线每天少说也要戴六、七个小时。这次她专门把护具带过来,让孩子们近距离触摸、佩戴,感受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了解伟大抗疫精神。尽管穿戴防护服工作,非常辛苦,但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身边的党员,更是在重大任务面前,展现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担当。

于茂河是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的副队长。回到天津后,他就参与到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中,与各地沟通、及时核查人员流动信息。每月,他还去社区做志愿者,宣讲伟大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小商户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离单位不远的信和苑社区,有近300家商户,于茂河了解到情况后,隔三差五就会穿上红马甲,走进社区,给商户们讲讲,如何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