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市民下班也能办理公证业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书祺编辑:李彤2021-11-09 20:52:25

内容提要:梳理群众需求,和平公证处推出延时服务,方便群众下班后也能办理公证业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梳理群众需求,和平公证处推出延时服务,方便群众下班后也能办理公证业务。

市民李腾飞急需办理委托亲属卖房的公证,工作时间腾不出空,办理成了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围绕群众需求,和平公证处梳理出了问题清单:在每个月接待的2000多名公证申请人中,有4成左右是上班族,办理公证业务,下班后的时间最理想。为此,和平区公证处在全市率先推出“延时服务”,将下班时间推迟两小时。同时,还对现有的60多种公证事项中,办理频次高的,像房屋委托、房屋继承等民事类公证,加大服务。由党员骨干分别带领4个小分队,轮流加班,确保服务快速精准。

在此基础上,和平公证处,还对批证、出证、制证等后续环节,也同步开启了延时服务。各环节的公证员,集中办公,最快当晚就能出证。

现在,李腾飞的烦恼也解决了,尽管下班才来,当晚他就拿到了公证书。推出延时服务以来,和平公证处共接待办理公证业务超过800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