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天津收获颇丰 硕果累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 李书祺 薛亮 崔京编辑:张麒麟2021-11-10 20:20:00

内容提要: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在这场令世界瞩目的东方之约中,天津收获颇丰,硕果累累。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在这场令世界瞩目的东方之约中,天津收获颇丰,硕果累累。

陈骏马,是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的战略拓展部总监,进博会期间,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选品员。捷克的手工水晶杯、叙利亚的大马士革精油、苏格兰的羊绒披肩,琳琅满目的展品,在小陈的眼中,都是一件件销往全国各地的商品。哪款商品更适合北方消费者?哪款商品在长三角地区最受欢迎?都需要像他这样的选品员,做出精准判断。

小陈所说的贸易港,与“四叶草”隔路相望,11万平方米,汇聚了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客商入驻。进博会还没结束,参展的500多款新品,就在这里上架了。眼下,全球商品贸易港设立多个分港,遍布全国13个省市,其中,北方第一个贸易港,就坐落在天津北辰,今年6月开门纳客,本月底,首个国家馆叙利亚馆,将正式对外开放。

天津贸易港面向京津冀,辐射三北,通过数据积累、后台分析,小陈为这里锁定了羽绒服、滑雪板、羊绒披肩等多款展品,定向“采购”。

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吸引的不只有进博会的同款,还有海外客商,罗氏制药、立邦中国等多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落子津门。本届展会上,天津交易团12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重点项目8个,贸易类项目4个。(两句询问同期)九三大豆天津公司总经理况楠,年年都来参加进博会,每年都有新收获。今年进博会洽谈、签约的订单,超过了2.2亿美元。

收获满满的,还有汽车融资租赁企业负责人王鑫,进博会期间,他参加了天津举办的汽车大流通发展创新论坛,与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交流切磋。论坛上,天津提出,建设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将在汽车生产、流通、贸易、金融等领域,建立完备的汽车产业生态,金融部门还将专门为车企,量身定制多项融资服务,这让王鑫为之一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