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各街道社区关注雪后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生活保障 买菜送饭、嘘寒问暖,“小区管家”上门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付勇钧2021-11-11 08:51:02

内容提要:“张大娘,我们给您送饭来了,家里还暖和吧?”昨天,小区里的冰雪还未完全消融,红桥区铃铛阁街道南头窑社区工作人员王艾卿,便顶着寒风敲开了独居老人张大娘家的门。

天津北方网讯:“张大娘,我们给您送饭来了,家里还暖和吧?”昨天,小区里的冰雪还未完全消融,红桥区铃铛阁街道南头窑社区工作人员王艾卿,便顶着寒风敲开了独居老人张大娘家的门。

王艾卿给张大娘送来社区精心准备的饭菜和生活用品,他关切地叮嘱老人道,“饭还热乎着,您赶紧趁热吃。这个袋子里是菜、面条,我都给您放厨房吧。外面风大,这两天您就别出门了,有什么需要直接给社区打电话,我们帮您办!”

前两天降暴雪后,红桥区各街道社区除做好清融雪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外,还格外关注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近两天,各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一直忙碌在街头巷尾:在小区内外清冰除雪,深入网格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入户为特殊困难群体送饭送菜、代买药、代取快递等,用贴心服务和真诚关怀给居民送到温暖。

“越是恶劣天气,我们越是不能放松,一定要保障好居民的正常生活。”芥园街道弘丽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静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提醒居民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寒保暖,减少出行。同时,积极协调物业做好小区内的除雪工作,组织网格员上门了解特殊群体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前不久刚刚走马上任的“小区管家”们也纷纷自发行动起来。立冬当天一早看到屋外银装素裹,西沽街道燕宇社区“管家”李建柱便找好工具出门扫雪,给大伙儿清理出一条通道。在西沽街道仁和里社区,“管家”杨秀英冒雪巡查社区,主动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到安全地方。还有的“管家”扶起刮到的共享单车、帮忙泼洒融雪盐……

芥园街道弘丽园社区高龄老人崔秀兰笑着说:“虽然前两天下了大雪,但我的生活基本没受啥影响,屋里暖气足,吃喝也都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关心着、邻里们照应着,感觉很踏实、特幸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