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企联手为蓟州区中小学生集体配备反光校服 身着“荧光绿” 出行更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伊健编辑:付勇钧2021-11-11 09:12:27

内容提要:雪后初晴,蓟州区各中小学校园门前满眼的“荧光绿”成为雪天一道安全的风景线。学生们集体穿着“荧光绿”安全反光校服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图为在蓟州一中门前,学生们集体身着安全反光校服出行。本报记者 伊健摄

天津北方网讯:雪后初晴,蓟州区各中小学校园门前满眼的“荧光绿”成为雪天一道安全的风景线。学生们集体穿着“荧光绿”安全反光校服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学生们的上下学时间集中在清晨和傍晚,正是视线不佳的时间段。蓟州区部分学校位于国道两侧,车辆行驶速度较快;位于山区里的学校,周边道路崎岖,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又时常出现团雾现象,既影响司机视线,也影响着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蓟州支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联合社会力量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们免费捐赠反光校服,并积极与区教育部门对接,向全区中小学校推广交通安全反光校服,警、校、企共建平安校园,保障了学生们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学生们身着的反光校服都是根据《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反光校服》国家标准定制的,款式类似于交警装备的反光背心。它由颜色醒目的荧光材料和反光材料组成,使穿着者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有光线照射时,会与周围环境形成强烈反差,便于机动车驾驶员及时发现、倍加注意,在上下学光线较弱时段可大大提高辨识度。目前,4万余件反光背心已发放到学生们手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