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榜样力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姜萌 周政 马胜奎编辑:张麒麟2021-11-16 20:41:51

内容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各高校请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进行宣讲,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北方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各高校请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进行宣讲,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场大手术刚刚结束五个月,王辅成再次站上讲台,站着讲、脱稿讲,一如往常。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吸引了100多名学生早早就来占座,一些细心的学生们发现,这位年逾八十的老人,依靠拐杖支撑着,一站就是整整两个小时。

认真对待每一场宣讲,这次接到邀请后,王辅成就着手准备,如何讲好党史,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他埋头在书堆里,用记号笔圈圈画画,筛选出适合时下年轻人的事例,让宣讲常讲常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发挥榜样作用,请先进党员、劳动模范,为师生谈理想,像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天津师范大学每个月至少进行一场。

在观众席第一排,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学校组织的一场场党史宣讲中,经常出现她的身影。于佳鑫,师范大学学生,如今,也是学校党史宣讲团中唯一一名学生宣讲员。为了给同龄人讲好党史,她经常到其他高校去听宣讲,积累素材。最近,她正在准备一场关于榜样力量的党史宣讲,张伯礼、张黎明,他们的事迹都是她要收集的生动故事,用这些身边榜样感染更多的新生们。

培德重教,厚植精神沃土。通过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有的主动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的主动报名去西部支教,还有的走上讲台,成为了人民教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持续接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