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滨城科创区 唱好京津“双城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媛 吴林涛编辑:张麒麟2024-02-18 20:14:57

内容提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今年,滨海新区以打造滨城科创区为重点,加强与北京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节后复工第一天,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重点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今年,滨海新区以打造滨城科创区为重点,加强与北京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节后复工第一天,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重点企业。

去年底,滨海新区出台《滨城科创区建设方案》,集合全区优势资源,将京津冀三地的创新成果,在津落地转化,位于生态城的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就是承接平台之一。春节期间,研究院下设的医学工程创新中心,梳理出了一批亟待转化的科研成果,节后上班第一天,滨海新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带着早期孵化资金、落地应用场景等一揽子政策礼包,上门了。

要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今年,滨海新区还将建立与怀柔等北京相关区协同创新机制,并以滨城科创区为重点,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