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易拉罐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11-17 13:38:01

内容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切从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出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机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力争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性壁垒,倒逼窗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成”渠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南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天津北方网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切从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出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机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力争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事的隐性壁垒,倒逼窗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成”渠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南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畅通反映渠道。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并详细记录,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企业群众反映的情况应进行分析,与相关部门沟通,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对较为复杂的问题,1个工作日内派发给承办责任部门。二是提高办结效率。承办责任部门认真研究、准确分析“办不成事”的具体原因,提出具体方案,对于未办事项,采用边办理边回复的原则,限定在5个工作日内给出解决方案;对情况较复杂、解决难度较大事项,或无法依法依规解决的,限定在3个工作日报经分管领导同意后,与企业、群众沟通,耐心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同时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主动寻求解决办法。三是完善回访流程。窗口工作人员按照首问负责的要求,记录、牵头协调研判、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及时解决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承办责任部门办事结果反馈至“办不成事”反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汇总并对企业、群众进行回访,听取意见建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及时汇集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该办的事痛快办,主要针对企业、群众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情形,以防止由此可能导致的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不能及时实现,而出现多次往返情况的发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南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