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心践初心 做群众的知心人──记津南区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小站镇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韩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云上津南融媒体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11-17 13:39:46

内容提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社区干部深入走访入户,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联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韩娟(左)为慈善活动募集善款

天津北方网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社区干部深入走访入户,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联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津南区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小站镇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韩娟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扎根基层,奋力书写社区和谐共治共享的新篇章。

韩娟(右)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知道,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抓好社区工作要坚持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韩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和平路社区是小站镇的老社区,2020年7月的一天,大雨滂沱,辖区多处低洼地区积水,因担心居民房屋进水带来安全隐患,大雨中,韩娟带领社区干部逐户排查汛情。临时垃圾站垃圾与泥水混合,脏污不堪,是韩娟用手去清掏堵在下水井盖的垃圾;居民宋大娘家院子进了水,正着急地不知如何是好,也是她及时联系物业公司送来了沙袋,为宋大娘家筑起了“防汛小堤坝”。

社区低保户石秀岭因脑梗住院治疗,韩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不仅协调镇民政部门为平时依靠低保金生活的石秀岭申请了“救急难”,还临时成立了“关爱小组”,安排专人每天与主治医生联系对接,如今石秀岭已经康复出院,并在颐养院实现了全托照顾。

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太多,看到这样的“拼命三郎”,辖区居民打心眼里佩服,观念也由原来的不配合逐渐变为理解、支持。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大年三十,在开完小站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韩娟紧急联系社区干部召开紧急会,传达会议精神,与两委班子成员制定应急预案,统筹社区资源,发动党员群众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亮身份、做表率,勇于冲锋在前,激情满满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卡口值守、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韩娟更是以身作则,始终冲锋在最前、奉献在一线,隐患排查,等级上报,全力保障社区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

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韩娟还参与了创建卫生城镇、棚户区拆迁、信访稳控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无论任务多么急难险重,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始终心系社区,心系群众。

辖区的福润庭苑小区属于还迁小区,居住人员以老人居多,小区存在多处杂物堆积和卫生死角,清理难度很大。为培养居民良好的卫生习惯,韩娟带领社区干部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挨家挨户地开展卫生宣讲,每月不定期组织社区干部检查辖区环境卫生等。在大家的努力下,居民们在之前堆放杂物的地方种起了花,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居民们常说,“看着小区整洁了,居住环境美丽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韩娟用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了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