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同心向党学党史 力践初心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1-11-26 10:38:19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始终围绕“党史学习”和“办实事”两项主题,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新的“打开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始终围绕“党史学习”和“办实事”两项主题,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新的“打开方式”。

强化党史“专题学”。分公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从管理队伍延伸到工友群体,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工程等多项目将工地走廊、工友驿站打造成微型党史馆,设置党史学习区,持续营造党史学习良好氛围。紧抓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分公司党员干部赴周邓纪念馆、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及集中授课20余次,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结合司庆、局庆、建党100周年等庆祝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健步走、乒羽赛、篮球赛等文体赛事。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专题学习力度,在便利职工工友日常学习的同时,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青春活力。

聚力党史“共建学”。分公司在开展自主学习的同时,找准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契合点,共同探索党史学习共建机制。联合地方高校开展党建合作课题研究,发挥双方优势,提炼总结公司党建优秀案例;联合多家业主单位为分公司10余在津项目配置党建有声墙,发布《流动党建课堂共建方案》,表彰先进典型,冲刺项目节点,为津城高质量建设助力;借助优势资源,在天津、北京、雄安、禹城等6地邀请分公司模范典型、高校教授专家、省劳动模范等开展“党史课堂进工地”专题党史宣讲,为上千名职工、工友讲述党史知识,提供安全教育、法律咨询,让职工与工友在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推动党史学习在一线项目落实落地。

潜心党史“实践学”。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真心践初心,将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全年累计开展“义诊进工地”活动20余次,孤寡老人慰问活动8次,老旧小区维修改造30余次,利用专业知识,通过“微改造”助力9个项目解决“快递收寄难”等15项难题;持续擦亮分公司“彝童筑梦”志愿服务品牌,帮助四川昭觉哈甘村小学建设校园广播站,打造“党史文化墙”,为学校师生送去御寒棉服、棉袜、护手霜等百余套,暖心助力乡村振兴。搭设“海外帮扶直通车”,邮寄书籍、药品、健身器械等,解决海外职工工友“读书难”、“健身难”,筑牢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屏障,不断让“小创举”持续“建”证“大幸福”。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公司始终深刻体悟党的创新理论中所蕴含的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在红色资源优势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我为职工办实事”的实践中感悟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加速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