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小技巧 烤箱易清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1-12-14 10:39:07

内容提要: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用烤箱制作美食,但是用过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烤箱内部会残留很多油污,清洗起来不太方便。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清洗烤箱看似麻烦,其实有简便快捷的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用烤箱制作美食,但是用过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烤箱内部会残留很多油污,清洗起来不太方便。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清洗烤箱看似麻烦,其实有简便快捷的方法。

  每次使用完烤箱后,当内部温度下降到50℃左右时,就可以进行清洁了,这时的油污还未凝固,比较容易擦拭。需要注意的是,清洁时一定要在断电并稍微冷却的情况下进行,一方面避免烫伤、漏电,另一方面,骤然降温的话可能会影响烤箱内部零件的寿命。

  烤箱清洁的具体方法是:先将烤箱内部可拆卸的部件拿出来,用清洁剂浸泡、刷洗。将烤箱内部的食物残渣清扫出来,然后用湿布将烤箱内壁擦拭干净。如果加热管上也有油污的话,一定使用干布轻轻擦拭,不可以用过湿的抹布擦洗,以免影响加热管的绝缘性,发生漏电短路。如果烤箱内有异味的话,可以泡一碗柠檬水,然后将烤箱调整到100℃,敞开烤箱门烘烤10分钟后,异味一般可以祛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