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评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经典案例、十大优秀案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网信天津作者:编辑:付勇钧2021-12-19 17:39:51

内容提要:12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网信天津承办,30家网络媒体联合主办的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网信天津承办,30家网络媒体联合主办的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终评展示活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70位市民群众和30位网络媒体主编共同组成了100人“百姓评审团”。据了解,让百姓当“评委”,就是要将舞台让给群众,要将镜头对准百姓,让群众当主角,让百姓来评判。基层工作人员干了多少事、干得怎么样,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心里都有本“明白账”。把发言权交给百姓,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拉近的是党群干群关系,收获的是百姓的赞誉。

评委“阵容豪华”

“百姓评审团”评委可以说“阵容豪华”,70名市民群众中有产业工人、乡村农民、部队官兵,还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医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他们都是来自最基层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当“考官”。30名媒体评委是来自中央驻津和本市主要网络媒体的主编,这30家媒体也是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

优秀案例逐一展示

本次活动中,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重点推荐了基层单位“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的优秀项目和案例,有许多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真心实意、满怀感情服务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受到基层欢迎的优秀项目和案例。

活动现场,从590余个申报案例中层层选拔推荐出来的20个案例通过抽签顺序逐一展示,基层工作人员们在舞台上各展风采,以短片展示、情景再现、表演唱、快板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的“百姓评审团”展示基层创新工作中的优秀案例,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20个案例依次展示完毕,经过“百姓评审团”现场打分、现场投票、现场唱票,最终由天津市大数据中心申报的《津心办——老百姓的事全都办》等10个案例被评选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经典案例”,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申报的《守护“米袋子”“菜篮子”,助力高质量发展》等10个案例被评选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优秀案例”,获奖项目由市民群众宣读颁奖词,由普通百姓为他们颁发百位评委签名的获奖证书及奖杯。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

十大经典案例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

十大优秀案例

此外,活动组委会和专家评审工作组共同评出市公安交警总队申报的《智慧引领信号优化科技服务百姓民生》等20个案例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创新案例,评出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申报的《银发智能服务显温度 关爱社区群众有真情》等20个案例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暖心案例。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

服务百姓创新案例

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

服务百姓暖心案例

据了解,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于今年8月1日起征集案例。9月15日组委会从590余个申报案例中择优选出160个优秀案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集中展示。展示案例以人性化服务、精细化治理扎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收到有效投票总数达390余万。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终评展示案例的许多暖心瞬间早已刻印在百姓的心中,同时也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

《海河“青”听 青春梦想“加油站”》

《守护“米袋子”“菜篮子”,助力高质量发展》

《建好医院停车楼 看病停车不用愁》

《12345,为民办事不含糊

《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核心推进就业工作“民心工程”》

《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平台》

《串联城市资源,拓宽生活半径,地铁建设驶向穿越时空的“快车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供热服务上水平”专项工作》

《“津城”“滨城”通勤便利化,为双城群众出行办实事》

《推动绿色发展 助力企业前行》

《“烟花”吹落黄金梨 多方助农暖滨海》

《交房即交证双喜临门 为民办实事创新惠民》

《盘活地铁空置资源 探索餐饮便民新业态》

《冲锋陷阵火焰蓝 守护百姓保安全

《“点题整治” 破除民生痛点堵点难点》

《“团圆”行动——助力离散家庭重新团聚》

《津心办——老百姓的事全都办》

《知名专家“夜诊”,患者就医“叫好”》

《依托“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引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

《一切为了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