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故乡 两份牵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张立编辑:刘颖2021-12-28 10:09:41

内容提要:本市高校陆续迎来寒假,外地大学生纷纷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会为家人准备什么礼物和惊喜呢?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大三学生、云南临沧白族姑娘赵晟利用课余时间专门录制视频,准备带给家乡的父老,为他们介绍自己的第二故乡——天津。

图为赵晟在学校为同学介绍家乡的非遗工艺品。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高校陆续迎来寒假,外地大学生纷纷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会为家人准备什么礼物和惊喜呢?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大三学生、云南临沧白族姑娘赵晟利用课余时间专门录制视频,准备带给家乡的父老,为他们介绍自己的第二故乡——天津。

  自从到天津求学,赵晟就有了两个家乡,两份牵挂。她希望把家乡的美丽和发展变化介绍给更多人知道,让大家了解美丽的云南、美丽的天津。

  放假回家前,她用手机拍摄下津城的美景,记录下自己的校园生活。她还计划在寒假期间,走进云南的民族村寨开展非遗保护与传承调查研究,并把这些非遗项目带回天津进行推广,重塑它们的艺术人文价值,让更多人了解这些民族瑰宝。她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天津和云南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