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确保春运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易嘉严编辑:孙畅2022-01-19 09:43:06

内容提要:2022年春运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和各地防控政策引导,旅客出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从目前春运车票预售情况来看,2022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春运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和各地防控政策引导,旅客出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从目前春运车票预售情况来看,2022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

  尽管这已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第二个春运,但近期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无疑给今年的春运安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据《今晚报》报道,春运期间,本市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满足防疫和旅客出行的双重需求。比如公安交管部门强化9项举措,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畅通出行;天津机场严格落实离津管控政策,增加核酸检测点位;海事部门突出涉客船舶监管、优化服务举措等。

  疫情防控无小事,细微之处见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多细都不为过。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确保运力充足的同时,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做严做细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坚决筑牢春运疫情“防护网”和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人都是一道防线。对每一位即将踏上归途的返乡人员而言,必须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要求,不添堵、不添乱、不添麻烦,坚决防止钻空子、弄虚作假的行为发生。

  春运安全、便捷、有序,寄托着每一个踏上返乡之路的游子对团圆、亲情、乡愁的期盼。希望每个环节、各个主体、每个个人,都牢牢把好安全关、防疫关,让大家都过一个平安年——无论是旅途上的,还是健康上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