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合子咋做?可巧用家中剩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2-02-03 11:10:48

内容提要:从除夕到初二,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少不了大鱼大肉,而且多数情况下还会有一些剩菜。初三的合子不妨好好利用一下这些剩菜,做出新美食还能避免浪费。

天津北方网讯:从除夕到初二,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少不了大鱼大肉,而且多数情况下还会有一些剩菜。初三的合子不妨好好利用一下这些剩菜,做出新美食还能避免浪费。

  熟肉豆角馅:如果家中有剩下的红烧肉,可以将肉切碎,豆角焯水煮至七成熟后捞出切末,鸡蛋打散后炒熟,然后搭配葱、姜、生抽、蚝油、盐、糖、香油调味,就完成了熟肉豆角馅的制作。有一点需要注意,烙合子时由于馅料已经是熟食,所以面皮无需太厚,下锅后只要双面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海鲜韭黄馅:春节期间,餐桌上除了大鱼大肉,也少不了海鲜,如果有剩余的清蒸海鲜,可以将海鲜肉取出,切成碎末,混合韭黄、盐、糖、鸡精、香油,制作成海鲜韭黄馅。这个馅料主要突出海鲜的鲜美,无需加入过多调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