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堤代表:狠抓产业链建设,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有效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 马成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8:47:00

内容提要:2022年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表示,2022年是全力实现东丽区“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目标定位的奠基之年,东丽区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窗口期,加大引进项目的力度,狠抓产业链建设,厚植企业发展的土壤,并全力构建让市场主体满意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天津两会期间,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表示,2022年是全力实现东丽区“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目标定位的奠基之年,东丽区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窗口期,加大引进项目的力度,狠抓产业链建设,厚植企业发展的土壤,并全力构建让市场主体满意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东丽区在去年承接北京116亿元资源的基础上,今年争取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项目到位资金方面超过120亿元。为此,东丽区将聚焦优势产业、开展高质量企业靶向招商,确保项目能够引得进、留得住、有效益。

贾堤代表表示:“我们在打造华明高新区、东丽湖等高质量承接平台载体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东丽区与北京经开区开展多领域合作,今年将在东丽经开区无瑕分园建设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基地——汽车及智能制造园,目前已经跟7家企业实现了签约,总投资12亿元。另外,在华明高新区建设坤鼎大健康产业园,定位为以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为主,现在已经有17个项目签约。”

在狠抓产业链建设方面,东丽区将通过补链、强链、延链,推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建立龙头企业库、全面落实“链长制”,带动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链发展。加强对成长快、前景好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联系服务,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情感投入,让企业安心在东丽成长、发展、壮大。

“东丽区将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汽车(车联网)和新能源、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轻工6条重点产业链发展。其中,航空航天产业方面,到2020年年底,东丽区与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港保税区,联合京津冀百余家科研院所和领军企业共同成立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目前联盟成员增至150家,10位院士作为特聘专家,集聚科研人员 2900 余人。今年,东丽区将重点培育民航大学科技园,加强与中国航空材料研究院的联系,将航空材料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布局向东丽区延伸,实现真正的强链补链延链。”贾堤代表说。

另外,在营商环境方面,东丽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驻区企业感到获得感,让投资者增加信心。贾堤代表表示:“我们成立了服务企业的专门部门,实行了‘企业保姆’和涉企事项代办员制度,着力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难题,把东丽的各项惠企政策带给企业,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为东丽企业的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在东丽区办事更顺、麻烦更少、收获更多、发展更好。”(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