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傅钢:“双减”政策实施后,教育机构转型过程中存在乱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侯沐伟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2-12 19:03:35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两会,我较为关注‘双减’政策下的体育、美育教育,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了相关提案。”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两会,我较为关注‘双减’政策下的体育、美育教育,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了相关提案。”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说道。

2022年天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办好高质量教育,深入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新增学位3.3万个。巩固“双减”成果,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

“作为一名在高校教授留学生书法、绘画等课程的教师,我对美育工作较为熟悉,也就此进行了走访研究,结合‘双减’工作的大背景,形成了关于‘双减’政策下体育、美育教育的提案。”傅钢说道。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天津市“双减”攻坚战正式打响。半年多时间以来,“双减”工作的诸多细节一直为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所关注。

傅钢向记者介绍道,“双减”政策实施后,许多学校和家长都很关心减负后学生的时间如何利用,“很多学科类教育机构向非学科类教育机构转型,向音、体、美教育转型。我在走访调多个学校和教育机构后发现,这个转型过程中存在一些因‘临时嫁接’导致的乱象,有些机构暴露出非学科类师资缺乏,无统一课程标准,以及教材、场地、器材受限等诸多困难,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傅钢在今年的提案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概括来说主要有三点。首先,要建立科学合理的体育、美育评价体系;其次,要加强对校外非学科机构的管理力度;最后,既要加强体育、美育课程的师资培养,又要尽快出台统一课程标准及教材,加强有地方特色的教材、案例编写。”

(记者 侯沐伟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