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郭志刚:整合医疗数据 提高心血管疾病防治效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编辑:刘颖2022-02-13 15:42:36

内容提要:“心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该疾病的防治工作对于健康天津建设意义重大。当下,在心血管疾病防治方面,天津取得的效果不错。同时,在涉及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筛查上,天津下了很大的功夫,积累了大量数据。”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郭志刚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他带来的提案重点关注心血管疾病的防治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心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该疾病的防治工作对于健康天津建设意义重大。当下,在心血管疾病防治方面,天津取得的效果不错。同时,在涉及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筛查上,天津下了很大的功夫,积累了大量数据。”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郭志刚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他带来的提案重点关注心血管疾病的防治问题。

郭志刚告诉记者:“人体本身可能面临着多重风险因素叠加的情况,当这些风险因素集中爆发的时候,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比如,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吸烟、超重及遗传因素等是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因此,综合考虑人体的风险因素,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控制很重要。

那么,如何高效监测人体的多重风险因素来进一步提升心血管疾病防治的效率?郭志刚认为,应整合医疗健康筛查数据,通过数据整合、管理,建立统一数据库,然后根据分级诊疗制度,即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进行定点管理,为群众提供定制化、个体化的健康服务,以全面综合掌握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提高防治效率。(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