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加力 不断拓展协同发展广度深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张麒麟2022-02-15 20:32:44

内容提要:互补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天津持续加力,不断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深度,增创发展新优势。


天津北方网讯:互补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天津持续加力,不断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深度,增创发展新优势。

统筹推动、有序对接,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总投资达到1621亿元。新一代运载火箭园区、北京燃气LNG等项目加快推进,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投入使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0家,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承接载体加快建设。

“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速发力,现在,京滨、京唐两条高铁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津兴高铁桥梁主体工程正全力施工,津静市域(郊)铁路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天津已经通车的京津城际、京沪高铁、津保高铁、津秦高铁,形成了十字形高铁布局,年底前,京滨高铁北段、京唐高铁建成通车后,京津冀之间高铁网越织越密。

协同发展释放红利。司机丁志刚服务一家唐山企业,运货到天津港。现在,在港口里等着的时间越来越短,一天可以打上两三个来回。

不只是提货不用等,现在司机把货送到天津港,货物落了箱也能走。在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专门开辟了25万平方米的存放场地,企业只要在网上下单,物流司机直接走绿色通道,快速卸货,后续的集港上船都由码头统一安排,效率再翻一倍。“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海铁联运量突破100万标准箱,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投用。世界一流、智慧绿色的天津港,月月都有新成绩。天津以政治担当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