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锐尽出 共同守沪 安心治疗 贴心关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信华编辑:李松达2022-04-18 13:45:31

内容提要: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共处一舱,如何了解患者最迫切的需求,怎么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这些问题给医护人员提出了挑战。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内,来自天津的医疗队在为患者提供安心治疗的同时,也用暖心的服务让患者感受到贴心的守护。

天津北方网讯: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共处一舱,如何了解患者最迫切的需求,怎么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这些问题给医护人员提出了挑战。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内,来自天津的医疗队在为患者提供安心治疗的同时,也用暖心的服务让患者感受到贴心的守护。

第三中心医院医疗队

细致周到

情暖方舱

4月14日凌晨两点,第三中心医院第二组医护人员抵达方舱医院后开始工作,在护士长肖丹丹和医生组组长唐飞的带领下,按照进舱前做好的责任分区,细致做好交接班,将患者进行分组,分析总结每一组患者的重点需求和特殊问题。

老年人行动不便,就将物资和餐食送到床旁;儿童对陌生环境缺乏安全感,就将他的家人和孩子安排到一起;部分少数民族同胞语言不通,就记住他们的床位,必要的时候采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4位医生和24名护士共同搭组合作,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作用。

早饭时间刚过,一位患者在护士站门口徘徊,好几个队员主动上前询问,可是患者都默不作声,细心的护士长发现了问题,原来她是一位藏族同胞,因为语言不通无法表达,经过一番肢体语言的交流,原来是患者没有吃饱。护士长迅速递给她一袋面包和鸡蛋、牛奶,藏族患者竖起了大拇指,眼中虽含着泪花但却挂满了笑容,深深地鞠了一躬。

除了发放物资和餐食工作,方舱内医护人员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舱内患者的闭环管理。方舱医院含出入口共有8处大门,28人分组驻守在各自的关口,确保患者安全。夜里气温低,患者们都已进入梦乡,但队员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在他们看来,上海的夜很深,管理的方舱很大,但三中心医疗队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秉承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三中心医护团队总能站在患者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像一位热心的志愿者说的,“你们天津医护团队接手以后,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温暖和感动!虽然这两天上海的天气忽冷忽热,但因为有你们,方舱里一直很‘温暖’,看着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哪怕浑身湿透也在尽全力为我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衷心地代表上海人民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天津医护,辛苦啦!谢谢侬!”

眼科医院医疗队

暖心疏导

以舱为家

天津市眼科医院医生、护理组在各自交接班后,分别进行了巡视查房,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和重点病人的情况。医生组主要负责应急处置病情变化,及时给病人发放药品,保证患者医疗安全。护理组主要负责测量体温、办理出入院患者相关手续、为患者佩戴腕带、清点药品,抢修仪器、领取舱内患者生活物品,管理舱内仪器设备,汇总用餐人数,为患者发放三餐,协助核酸采集工作等,多岗位协同配合保证舱内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方舱内患者除了需要科学救治与护理,更需要的是心理慰藉,暖心的安慰、关爱的微笑、轻柔的话语都是治愈患者的良药。护理团队在保证舱内患者基础护理的同时还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他们用爱心、细心和耐心换来患者的安心,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努力让方舱医院成为给予患者希望与安全的“家”。

作为眼科医院的支援团队,大家特别留意舱内患者们的用眼问题,在巡查过程中有看电子设备用眼时间过长、经常性揉眼动作、眨眼次数频繁等眼疲劳眼干的现象,及时给予提醒、详细讲解。通过指导患者用温水水雾热敷即可缓解,患者数天的眼干得到缓解,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紧张与温情遍布方舱医院,援沪医疗团队一刻不停的忙碌换来的是医患间的友爱相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