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迎新灯会上演千年非遗“打铁花” 火树银花贺新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孙畅2024-02-12 10:19:20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夜幕降临,在津南区小站迎新灯会现场,绚丽多彩的花灯与夜色中的自然风景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大年初一,灯会推出千年非遗技艺“打铁花”表演,众多市民游客闻讯前来,一饱眼福。

曹彤 摄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佳节,夜幕降临,在津南区小站迎新灯会现场,绚丽多彩的花灯与夜色中的自然风景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大年初一,灯会推出千年非遗技艺“打铁花”表演,众多市民游客闻讯前来,一饱眼福。

  铁花飞溅,流星如瀑。现场火树银花、璀璨夺目,一串串耀眼的铁花在空中散开,犹如烟花绽放,又似流星滑落,绘就“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的美景。“听说这里有‘打铁花’表演,特地带着家人来看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打铁花’,感觉特别震撼。”一名游客告诉记者。“铁树银花”引来观众阵阵惊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打铁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民间焰火之最”的美誉。“在这里,市民游客不仅能赏花灯、看‘打铁花’,还能欣赏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各类民俗表演,其中包括河北的吴桥杂技,北京的古典戏法、传统皮影戏、木偶戏、拉洋片等近30个项目。”小站迎新灯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腊月廿三灯会开园以来,已累计吸引本市及外地游客2万余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