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信:消除数字藩篱 呵护银发族更好融入智能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2-05-17 19:49:14

内容提要:“对于咱们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我们为您提供实时的上门办理,真正做到享受服务、便捷随心……”5月17日电信日,一场特殊的敬老翼学堂活动在中国电信营业厅举办,受邀老人现场聆听爱心大使关于如何享受中国电信“好服务 更随心”服务便利的讲解。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咱们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我们为您提供实时的上门办理,真正做到享受服务、便捷随心……”5月17电信日,一场特殊的敬老翼学堂活动在中国电信营业厅举办,受邀老人现场聆听爱心大使关于如何享受中国电信“好服务 更随心”服务便利的讲解。这也是天津电信首次通过线下窗口,面向本市市民深化宣传中国电信最新推出的“好服务 更随心”六大便民服务举措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生活。

“年纪大了,手机功能不会使,就近在爱心翼站听听科普讲座,有问题随时问营业员,就不用非得等我儿子回来帮我看了”,家住河西区的刘奶奶说。

截至目前,天津电信在全市建设打造了70个暖心、便捷、安全的“爱心翼站”营业厅,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以及环卫工人、城管、辅警、出租汽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休憩补给难点,全方位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餐食加热、手机辅导、手机充电、手机消毒、WiFi网络、助老助残产品体验、急救医药箱、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并定向优选了72名“爱心大使”进行培训上岗服务,致力建成一张覆盖全市的独具温暖特色的爱心服务网。

如果老年朋友遇到“网络无法连接”“手机、WiFi频繁卡顿”等无线网络问题小麻烦时,中国电信网络随心服务就派上用场了,能对用户反映的手机信号问题“接诉即办”,即接到用户的反馈后,快速核实情况,在24小时内网络专家首次与用户联系,了解用户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同时远程协助用户解决问题,未能远程解决的问题也会在48小时内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和计划。

为解决时间太晚无人办理业务等问题之忧,中国电信新推出7*24小时不打烊,有需“必应”服务如遇不便出户等情况可即时上门办理业务更专门为老年人推出“营业厅APP关爱版”,实现界面大字体高对比度、查询服务语音播报、视频讲解功能使用等功能,一屏速办,随心随意满足。

此外,天津电信还倾力打造了本地独家综合视频客服——10000号远柜服务,尤其针对疫情封控、老人腿脚不变无法出门等情况,特事特办,通过远柜完成实名认证等服务,开辟了一条线上“无障碍通道”。

针对老人年容易被诈骗犯盯上的情况,爱心大使现场教授老人下载使用“天翼防骚扰”手机APP能够自动识别并拦截骚扰、营销、诈骗电话,让用户免受打扰。(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