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一直在!他们,太累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05-26 21:19:46

内容提要:连日来,津城的白衣战士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北辰医院外科护士长赵倩也是其中的一员。10天多来,她的战疫故事成为了万千护士的缩影。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津城的白衣战士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北辰医院外科护士长赵倩也是其中的一员。10天多来,她的战疫故事成为了万千护士的缩影。

15日大筛第一天

5月15日,天津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赵倩的战斗模式早已在13日晚上开启。接到任务部署后,组织报名、分组,对接点位,安排好病房工作……一切有条不紊进行着。疫情紧急,指挥部的通知会根据最新情况随时发出,大家就像战士,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16日凌晨 3:30出发

赵倩的大筛工作点位是北辰区小淀镇封控区,15栋楼,全部单人单管。老旧楼栋没有电梯,她和队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一层层地爬楼,大汗淋漓;有电梯的高层,他们从最顶楼往下走,一层层、一户户敲开居民的门上门采样,有的队员累的腿一时间无法弯曲。19:00结束大筛后,赵倩又赶回医院。那天是周一,住院病人量和手术量超出平日,赵倩查看了当天手术的所有病人,整理完出入院的情况,23:00,赵倩才返回家中。

 17日凌晨 4:00出发

赵倩接到科室护士打来的电话,这位护士居住的小区被封,无法参加大筛,急得团团转。“别着急,先和社区沟通,大筛我替你。”简单一句话,让护士慌乱的心平复下来。经验丰富的赵倩和其他组员配合默契,3000多份采样量,速战速决,结束后又继续回到科里处理工作。

 18日凌晨 2:30

今天的闹钟又提前了1个小时,她要提前到医院准备物资,安排好队员分配,保证凌晨5点前到达点位。 19日至20日 高温天气下的坚守

五月的天津气温将近34℃,赵倩能明显的感觉到汗从脖子滴到防护服内壁上。当天在小淀镇封控区入户的109户中,有18户是密接人员。“这个任务可够艰巨,赵书记不怕感染,一把揽过来,好么,倍儿坚决!”回想起当时的一幕,村里的志愿者也这样骄傲地说,因为是北辰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村里很多人习惯喊她书记,在这样的天气下,赵倩和她的17名队友完成了现场将近1万份的采样量,将近300人次的入户采样。

 21日 一场鏖战

作为队长,赵倩带着125人的大部队深入存在感染高风险的封控区刘安庄。现场18770人的采样和入户双线进行,为确保检测的精确度,实现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赵倩与当地的下沉干部、志愿者逐一对接,大白们包干到户,村庄道路复杂,车开不到的地方,就一家家走过去,1384人的入户检查,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这一天,赵倩的微信步数和采样量差不多,18814。

 22日至23日 一块糖,甜在心里

这两日,赵倩依旧带队驻守刘安庄。听到村里广播通知采样后,村民都早早把门打开,“有的老人行动不方便,但也强撑着坐起来、站起来让我们采样,心疼我们弯腰太累。”那天快收工时,最后一位来检测的小女孩往赵倩手里塞了一块糖说:“阿姨,给您吃。”因为防控要求,这块糖赵倩没能吃到嘴里,但是已经甜在她心里。

 24日 在病房的一天

这是10天内,赵倩没去大筛的唯一一天。当天科里的住院人数41人,一大早她赶到科里,患者的住院流调、查房、入院宣教、换液、扎针输液、换药、术前下胃管……因为人手少,她和科室的护士一起处理着大事小情。

 25日傍晚 再次支援大筛

忙完一天的工作,赵倩再次支援小淀镇大筛,对于战斗的前景,赵倩充满信心:“北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向好,相信这样的大筛不会有几次了……”

从15日到25日,赵倩和她的战友们共完成包括封管控区域的核酸采样76864人次,入户10236人次,科室收治病人近400人,手术病人近40人。

为迅速阻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无数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不眠不休……赵倩只是万千抗疫战士中的一员,战疫集结号吹响,不论是深夜还是凌晨,他们,一直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