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天津“电保姆”护航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作者:王宁、鲁佳乐编辑:付勇钧2022-05-30 23:52:28

内容提要:近日,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完成天津新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空港智慧产业园项目增容送电工作,园内电力增容完成后相较于之前提升了50%。

天津北方网讯:全部设备运行正常,周末送电成功!”近日,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完成天津新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空港智慧产业园项目增容送电工作,园内电力增容完成后相较于之前提升了50%。

作为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和全市重点项目,新松智能产业园由工业机器人本体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智能应用系统工厂和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组成,是天津市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向供电公司申请将用电容量增至6000千伏安后不久,电力客户经理便来查勘现场,了解我们用电需求和变电室运行情况,并同意在周末进行增容改造。”天津新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芮丰说。

为了不耽误企业生产,国网天津东丽公司成立了多部门、跨专业的服务团队,从业务咨询、技术支持、安全管控、资料收集等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提供“7×24”小时的服务,按照“分步验收、同步整改、驻点指导”原则,提供不间断专业施工指导,竭尽全力让这家高科技企业用上“放心电”。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西五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元气森林(天津)饮料有限公司开展光伏并网服务。(董开泰 摄)

今年年初,国网天津电力推出“助产业、惠民生、促双碳”电力服务三十条举措。在让客户随时用上“放心电”的同时,还为客户精打细算、节能降耗减少成本,当好“电保姆”“电管家”。

面向控、减排企业,国网天津电力推出天津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提供碳资产管理、碳减排服务、碳评估认证等5大功能,可为其在碳排监测评估、能源高效利用、碳排放权配额履约、碳资产保值增值、低碳技术转化应用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将企业有关信息录入平台后,我们企业的能耗信息、碳排情况就能一目了然,这为我们制定减碳方案、深入分析自身节能降碳空间提供了数据支撑。”元气森林(天津)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建权表示,结合前期投产的约4.8兆瓦光伏项目,利用这个平台,更有利于我们降成本、减能耗,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深入调研企业低碳需求和内部设备能耗情况的基础上,已经累计邀请食品、药业、电器、造纸等多个行业的560余家重点能耗企业入驻,着力为企业节能改造和降低能耗提供精准详细的解决方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