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提升效率 优化服务 以“津港效率”服务双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洋 朱鑫华 叶青 刘楠 王烽旭编辑:张麒麟2022-06-03 20:18:08

内容提要:牢记嘱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端午假期,天津港继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增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嘱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端午假期,天津港继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增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能力。

虽然是假期,但是天津港的整体作业任务量跟平时持平,三天要接卸200多艘内外贸船舶。在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三班倒,坚守岗位保运行。码头投产将近8个月,每个月平均作业箱量都有两成以上的增长。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高运力,稳住供应链,进入6月,天津港提前做好重点船舶到港计划,加强与海关、海事等口岸部门的联系,为可能临时增加的船舶提前做好接卸预案。保障高效运行,天津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促进港口提质增效。每隔一段时间,C段码头都会邀请经验丰富的一线操作人员,寻找现场作业机器人的效率提升点。

不断提高通航效率和运输能力,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港远航国际矿石码头,一期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眼下进入冲刺阶段,计划今年9月份整体完工。通过改造,码头上的卸船机、堆取料机等大型设备,将实现自动化作业,并通过新建的数字化集中控制中心,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配合。码头作业效率有望提升10%。端午假期,升级改造不停步。十几名年轻员工正跟老师傅们,熟悉新设备和操作流程。

今年上半年,天津港船舶准班率排名全球前列,外贸集装箱船舶直靠率达到96%,集卡平均在岗作业时间缩短至16分钟。进入六月,天津港制定了重点工作计划。下半年,将下大力气高水平打造京津冀“海上门户”枢纽,深化津冀港口合作,做强环渤海“天天班”、“两点一航”服务。高水平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开放平台。海向拓航线、扩仓容、强中转,力争集装箱航线达到140条。陆向开班列、建网络、优化服务,让服务网络继续向内陆延伸。

为了更好服务外籍船舶,天津港正在加快推广“岸电”应用。4月底,天津港规模最大、单体输出容量最高的船舶岸电供电设备,在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投运。为了提升服务水平,供电公司从各部门抽调懂技术、会英语的年轻骨干,组成连船小组,经过不断的摸索、磨合,眼下天津港岸电的平均联船时间,已经缩短到半小时以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利用端午假期,技术人员,对上半年设备运行情况、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后续运行提供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