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蓟州区文昌街道百岁老人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 通讯员杨天宇编辑:付勇钧2022-06-17 22:23:18

内容提要:“爷爷,您身体挺好的不?”“好!”近日,蓟州区文昌街道东风里社区一位104岁的老人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天津北方网讯:“爷爷,您身体挺好的不?”“好!”近日,蓟州区文昌街道东风里社区一位104岁的老人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其实之前曹大爷就有接种意向,但毕竟年岁大了,今年都104岁了,家人对接种疫苗这件事还是有些顾虑的。”东风里社区党委书记这样说道。

对此,社区网格员多次上门入户,关注曹大爷身体状况,向老人及其子女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之前街道的另一名百岁老人已经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首针,我们就把这个身边事儿分享给曹大爷一家,让他们通过实际案例了解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在工作人员的诚挚关怀和耐心讲解下,曹大爷的家人最终打消了顾虑。

6月14日上午,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网格员与医护人员一起来到曹大爷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其进行了健康检查,在确定其符合接种条件,并叮嘱家属接种后需注意的事项后,让曹大爷足不出户就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接种后,社区持续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并对老人进行了回访。

回访中,老人及其家人都表示,老人身体挺好,没什么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一直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并为其妥善安排好后续疫苗针剂的入户接种。(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杨天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