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娃 宝坻区“少年警校”交管课堂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李松达2023-12-27 23:48:51

内容提要:“同学们,大家在路上一定要远离汽车周边的这些‘危险区域’,保障自身安全,开车门之前也要向车外多加观察,保障他人的安全!”元旦假期将至,孩子们出游机会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2月26日,公安宝坻分局会同宝坻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宝坻少年警校“交通安全进校园 警校携手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大家在路上一定要远离汽车周边的这些‘危险区域’,保障自身安全,开车门之前也要向车外多加观察,保障他人的安全!”元旦假期将至,孩子们出游机会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12月26日公安宝坻分局会同宝坻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宝坻少年警校“交通安全进校园 警校携手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宝坻交警化身“交通安全讲解员”走进吴苏路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在学校操场开展的户外课程环节,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交警徐赛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学生们情景还原了“视野盲区”“鬼探头”“开门杀”三种危险性极高的交通事故,详细解释了这些事故的引发原因、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并组织同学们围绕在车辆盲区位置,轮流到车内感受盲区的危险性。

此外,宝坻交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通过电子课件为同学们讲解道路沿线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含义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同学们走进了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参观交警叔叔、阿姨们的日常工作环境,沉浸式体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深切感受警营文化。交警通过大屏幕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片,以案说法对同学们进行直观的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随后的互动环节,以抢答的方式,对当日“少年警校”交管课堂中传授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学到的知识牢记于心,并且一定会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家长,带领大家一起遵纪守法,确保安全。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通讯员刘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