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以会兴业 “智”造立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赵霞 王悦民 曹学仲编辑:张麒麟2022-06-21 20:35:00

内容提要: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举办,通过以会兴业,天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智能科技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举办,通过以会兴业,天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智能科技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集聚效应,加快建设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大都市。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重量级嘉宾共同参与。

世界智能大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赋能。以会兴业,五届大会共签署563项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达到4589亿元。中国通用、联想、紫光云、麒麟等企业总部落户天津,华为鲲鹏生态、腾讯全国最大IDC数据中心、科大讯飞北方声谷、新松机器人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投资落地。天津百亿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相继设立;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区、国家车联网先导区成功获批,围绕智能科技产业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带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国中车,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连续参加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先后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无人驾驶列车等新产品。在今年的大会上,企业又带来了硬核产品——新型都市快轨列车。

截至目前,今年将有130多个项目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助力天津打造“制造强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