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智能大会重点合作金融机构:民生金融服务 越智能越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英潮编辑:刘颖2022-06-22 10:23:52

内容提要:本周备受世人瞩目的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津开幕,人们将看到多方汇聚全球力量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成果。记者提前探营本届大会重点合作金融机构,了解大型银行通过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民生金融服务带来新变化,助力更多津门百姓在民生场景中提升幸福感指数。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备受世人瞩目的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津开幕,人们将看到多方汇聚全球力量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成果。记者提前探营本届大会重点合作金融机构,了解大型银行通过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民生金融服务带来新变化,助力更多津门百姓在民生场景中提升幸福感指数。

  记者获悉,本届展会的大型银行线上展区以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设计元素,重点民生场景展示了智能转型的变化。

  在教育场景中,人们可以看到智慧校园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供智能化的教学、管理和服务。例如,工作人员展示校园管理模块,可通过网络端实现缴费、考场、宿舍、请假等管理功能:校园生活模块搭载家校互通等校园必备应用,家长可通过移动端(App或手机银行教育专区或小程序)进入系统,实时查看学生每日的学习任务、课表、班级消息等内容;校园安全模块可通过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保障校园安全;智慧教学模块可帮助教师实时调整教学进度与重点,提升教学效率;校园金融模块能为家长提供快捷便利的信息化支付平台。

  在养老场景中,人们不仅可以看到具有养老金融特色的银行网点,银行与民政部门共同推动“时间银行”建设的进度,还能深入了解银行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亮点。同时,人们不仅可以体验手机银行“银发专区”展示的丰富内容,甚至还可以在线了解感兴趣的老年大学课程。

  在全民健身体育场景中记者了解到,体育场景ERP管理平台可以为体育产业商家搭建产品平台,市民可以在平台上自助下单,预定运动场地、教练、课程等。网红健身教练们可与更多市民互动,全民健身的红利将覆盖更多人群。

  在世界智能大会展示的金融跨境服务场景中,大型银行为出国留学、国际差旅、跨境出行的人们提供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市民通过跨境场景服务App可办理国际汇款、结售汇、外币兑换预约等特色跨境金融业务,能在线体验“留学全规划”“智能选校”、签证办理、机票酒店预订等服务,还可参与玩转旅游攻略等互动活动。

  记者从本市金融部门了解到,以上民生场景的背后是信息重点工程的支持。其中,“绿洲工程”是大型银行“十四五”期间最重要的数字化基建项目。本届展会将为人们揭秘该工程背后的数据要素,让数字要素广泛共享、焕发生机,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产品定制、智能风控、精细管理和科学决策深度赋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