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奇:AIoT或将是未来数字经济主航道和核心脉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陈汝宁 摄影 马成编辑:李松达2022-06-24 19:50:14

天津北方网讯: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在未来的十年时间里,一个最大的机遇是来自于互联网基建的2.0,也就是AIoT时代、智能物联网时代。

“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了AIoT的战略。”印奇解释,AIoT其实是两个词的融合,即AI和IoT。基于一些商业实践,AIoT要有3个要素的结合:一是AI,AI在过去10年里面以深度学习的算法为崛起,AI是不断演进的算法的能力,这样的算法会在各种行业、各种场景构建更多的灵魂和大脑;二是IoT,如果AI是大脑,IoT就是躯壳和真正的骨干;三是空间,过去二三十年里,虚拟经济更多是把线下的东西搬到线上,而产业互联网最重要的是如何能够真正在物理空间当中定义应用和定义场景。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陈汝宁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