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喻云林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孙畅2024-01-17 07:33:10

内容提要:昨天,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委员长来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人大职责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树牢系统观念,围绕助力“十项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决定接受陈辐宽因工作需要提出的辞去天津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更名为代表工作委员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更名为预算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道路运输条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补选市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当选的1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并委托喻云林主任代表常委会向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喻云林在讲话时说,会议审议通过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条例,明确了产教融合的责任主体、融合机制和保障措施,为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良性互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实施好这部法规,进一步强化产教对接、校企合作、政策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喻云林强调,开好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研究吸纳代表真知灼见,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做好服务保障,抓好沟通协调,完善各项工作,保证大会安全有序、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赵飞、李虹、张庆恩、马延和、殷向杰和秘书长李清出席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