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心动!这款“火箭心”关键时刻真能救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郭维 姜晓龙编辑:孙畅2022-06-25 11:52:02

内容提要:历时318天,以最短时间完成了规定的50例临床试验并通过90天观察期,航天泰心研发的这款“火箭心”,正在帮助心衰患者找回“心动”的感觉。

天津北方网讯:历时318天,以最短时间完成了规定的50例临床试验并通过90天观察期,航天泰心研发的这款“火箭心”,正在帮助心衰患者找回“心动”的感觉。

由于这款全国产化的植入式磁悬浮心室辅助装置,采用了磁液双悬浮、泵机一体化系统双冗余的技术方案,使得“火箭心”具备了体积小、质量轻、低容血、无血栓等显著优点。它的多项技术数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临床试验也打破了国内多项纪录。

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依托航天技术,组建了天津市人工心脏企业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航天泰心人工心脏联合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也是天津市瞪羚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两项,天津市重大科技专项四项。

据悉航天泰心正在研发的第二款人工心脏,重量仅为火箭心的一半,能够为更大范围的心衰患者提供治疗解决方案,有望成为国内最小的磁悬浮人工心脏。

如今,航天泰心不断迭代的人工心脏已被列入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专项规划重点发展医疗器械,同时作为“关键领域技术创新方向”被国家卫健委列入《“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成为了一颗为百姓健康跳动的智能心。(津云新闻记者/郭维 摄影/姜晓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