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迅速反应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叶青编辑:张麒麟2022-06-27 20:18:55

内容提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应对降雨,全市上下迅速反应,及时上岗,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应对降雨,全市上下迅速反应,及时上岗,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防大防猛防超常的准备工作,天津各区各部门严格落实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实施方案,24小时值班值守。268座市区排水泵站全部开启,降低泵站前池水位,腾空管道,腾空河道。排水重点点位情况半小时一上报,易积水点位24小时人员值守,移动泵车随时待命。

昨晚8点,滨海新区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将全区划分为沿海、北部、中部、南部4个防御战区,分别设立指挥部,区领导一线指挥、统一调度,对全区2938个防汛点位逐一落实应急措施。

从昨天傍晚到夜间,本市中西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水,中心城区平均降水量为24.3毫米,最大降水量为51.1毫米,出现在南开区眺园里。值守在易积水点位的工作人员,立刻开泵作业。

昨晚河西区的降水量,在市区排在了第二。今年汛期前,全市完成了新一轮积水片的提升改造,这次降雨,河西区文静里社区的积水,比之前明显改善。

文静里是老旧小区,一楼住的大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昨晚八点多,雨势增强,为防止地势低洼的部分楼门出现雨水倒灌,值守在社区的防汛专班立刻行动,把沙袋搬到出现积水的楼门,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加高,同时启用社区排水泵。

截止今天早上5点,全市19处封控地道全部解封,32处短暂积水点位全部恢复正常。(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