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串珠成链” 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卞博编辑:李彤2022-07-02 20:27:00

内容提要:“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北辰区依靠“串珠成链”,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北辰区依靠“串珠成链”,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小五堡,五个村加在一起只有2500多人,光林地就有2400多亩。以前,五个村子都在种水果,搞采摘。不仅相互之间有竞争,而且游客摘完水果就走,人留不住,收入也不多。为了打破这样的发展瓶颈,北辰区请来天津市规划总院统筹优化五个村的用地布局,按照多元互补、错位发展思路,明确了各村的发展定位,帮助“小五堡”构建起一条完整的乡村旅游线路。

  李培军是徐堡村的党支部书记,他说,村里大部分土地都是林地,为了充分利用林下空间,村集体依托特种养殖,丰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品牌。这30多只梅花鹿,就是今年刚刚来这儿安家的“新住户”。

  除了梅花鹿,徐堡村还引进了芦丁鸡和非洲鸵鸟,这些远道而来的动物,已经开始产蛋孵化,每只能有1000多元的利润。

  从徐堡村向北,我们就来到了后堡村。近年来,后堡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美丽景观,村里的鱼类养殖,更是远近闻名。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欣赏了鸵鸟后,还会来这里买点观赏鱼,带回家。

  后堡村有着华北地区最大的观赏鱼养殖基地,平均每年能产出四百多万条,鱼苗也是销往全国各地。后堡村还打造了观赏鱼展示车间,每年都会举行观赏鱼展卖会,吸引批发商和游客前来购买。游客来买鱼,村民们也会推荐他们去附近的村子看看动物,搞搞采摘,大伙相互借力、取长补短,实现共赢。组团发展,又带动“小五堡”中的郝堡村发展起了民宿和采摘,大伙儿的收入,又上了一个台阶儿。

  记者手记:如今在天津,像“小五堡”这样组团发展的美丽宜居乡村,越来越多。依托紧邻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几个村共下“一盘棋”,共绘“一张图”,形成了发展的“合力”,也带领乡亲们走上了一条绿色致富的小康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