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正月初一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帆编辑:邓坤伟2024-02-09 08:27:30

内容提要:《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将于2月10日(正月初一)19时30分在天津卫视播出。今年的晚会在舞美设计上以古风国潮作为主要元素,首次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虚实结合营造出唯美的观赏氛围。天津籍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与天津青年影视演员毛晓彤加盟晚会,携手德云社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秦霄贤等相声演员,与主持人大卫、杨婷婷等一起听春天的笑声,喜迎龙年新春。

天津北方网讯:《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将于2月10日(正月初一)19时30分在天津卫视播出。今年的晚会在舞美设计上以古风国潮作为主要元素,首次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虚实结合营造出唯美的观赏氛围。天津籍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与天津青年影视演员毛晓彤加盟晚会,携手德云社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秦霄贤等相声演员,与主持人大卫、杨婷婷等一起听春天的笑声,喜迎龙年新春。

今年是郭德纲第五年带着德云社在天津过年。聊到今年晚会的创新之处,郭德纲说:“在创作上,我要求所有德云社的演员从半年前就着手准备,每个节目我都会看有几个包袱。今年晚会的形式我也很期待。”

此次,郭德纲和于谦将在相声春晚的舞台上表演3个作品,其中,《爱情计划》聚焦小人物对幸福生活的追求。郭德纲、于谦、张国立的3人访谈式串联,与晚会主题“和你听春天的笑声”有效呼应,展现出春节团圆和美、亲朋团聚时的温情瞬间。

相声春晚在主题曲《和你听春天的笑声》烘托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序幕。孟鹤堂与秦霄贤等带来的开场舞,处处传递着春日的浪漫与欢愉;天津姑娘毛晓彤坐着公主花车出场,为全国观众送上龙年祝福。此次加盟相声春晚,毛晓彤将首度与秦霄贤合作演唱歌曲《莫问归期》。

岳云鹏参加了5届相声春晚,每年的原创作品都能带来很多搞笑名场面。今年,岳云鹏与孙越带来新相声《三个臭皮匠》,在作品中首次爆料自己“龙刚”这个名字的由来,以及与两个儿时玩伴的种种顽劣之事。除了说相声,岳云鹏还将带来歌曲《拆西厢》。

张国立表示,此次回天津过年十分开心。年轻时,张国立曾学过相声,此次将一展相声功底,助演高峰、栾云平的相声《我的机器人搭档》。变身送货员的张国立为栾云平运来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这台机器人与1996年央视春晚中蔡明和郭达小品里的机器人是一个厂家出品,这台容貌体形都神似高峰的机器人“马凤英”,将成为一大看点。

孟鹤堂和周九良今年带来新作品《厢里箱外》。过年,有团聚也有遗憾。当一份来自家乡的礼物出现,当聚少离多的父母带来叮咛,张鹤伦与张九龄泪湿了眼眶。孟鹤堂、周九良、王九龙用歌曲《父亲》唱出了内心的爱与感恩。

聊到这5年的时光,德云社的演员纷纷感谢观众与相声春晚一起见证了他们的变化与成长。秦霄贤说:“相声春晚每一年的舞台都有变化,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惊喜。这5年接触的东西多了,慢慢变得成熟了。”此外,烧饼、曹鹤阳、张九龄、王九龙、杨九郎、秦霄贤、刘筱亭、尚筱菊带来群口相声《鱼跃龙门》,为跃龙门纷纷上“大招”,搞笑又治愈。张鹤伦和郎鹤炎带来作品《相声怎么说》,将操控声光电技术说相声。(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