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优质项目落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刘克琦编辑:刘颖2022-07-10 08:57:17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作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力。

播音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作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力。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总部位于北京的SMC公司主要研发、制造新型气动控制元件。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急需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看中天津的产业和区位优势,企业落户北辰开发区,并于去年开工建设。公司总经理马清海说:

(出录音:半导体芯片的产业是我们第一大客户,在天津来讲,百分之七八十的配套都有smc来做。我们要在天津研发和天津配套、天津生产,再面向中国市场去销售,这是我们的未来的规划!)

  世界领先的机械传动设备生产商——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1996年落户北辰区,经过先后9次增资扩建,已成为集团在德国本土外最大的制造基地。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勾建辉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出录音:前一段时间疫情,这个货进不来,出不去。开发区给我们帮助,我们拿到了很多绿色通道特别的批件。抢回了差不多两个多亿的产值。9期项目投资将近5个亿人民币,明年的一季度投产。接着很快下一期就是第10期项目。我们对在北辰的发展前景是非常有信心的。)

  由北辰开发区作为主体承担建设的“天津市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作为本市唯一一个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经过几年建设,已经初具规模。10条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地铁5号线开通站点、绿地环球贸易港落户运营,苏宁云商,京东等多家国际贸易服务类企业将要入驻,助力天津建设国际中消费中心城市。绿地津石公司资管总监万湘泽表示:

(出录音:绿地先行馆落地到北辰,去年从进博会引入了我们叙利亚馆,也是第1个落地到天津,唯一提供这种叙利亚的产品。今年我们特别引入了来自墨西哥的上海进博会同款的蓝珀,还有意大利水晶品牌,在天津市场上也是首发。我们也会在后期的进博会引入很多的客商,来为天津的消费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北辰开发区在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瞄准市场,拓展功能,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春海说:

(出录音:我们通过主导联合设立基金,用基金去投项目,共同运营。通过基金来带动和我们的国有资本的重新的布局,招商引资和助推企业上市,以及我们本身的增值作用,为今后的可持续性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年,目前,开发区已累计引进了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2000多家,天士力、华北集团、弗兰德、日旭科技等新老项目的落地发展,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去年,开发区产值和税收都占北辰区的一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商品销售额、出口创汇、专利申请等指标稳居全市各开发区前列。

  北辰区区委书记冯卫华表示,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发挥开发区对区域发展的引擎带动作用:

(出录音:要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行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园区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用工、融资、原料供应的实际困难。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京津医药谷,打造吸引首都优质资源的重要高地,努力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记者刘克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