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中塞“空中桥梁”——写在塞航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运行一周年之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 张磊编辑:邓坤伟2023-12-11 07:46:00

内容提要:一年来,该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超过2万人次,执行航班超过55班,搭建起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密切两国人文交流的“空中桥梁”。

机组人员切蛋糕庆祝运行一周年。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的寒风,难掩归国的笑容。昨天(12月10日)7:21,随着JU702航班落地,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顺利运行一周年。

一年来,该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超过2万人次,执行航班超过55班,搭建起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密切两国人文交流的“空中桥梁”。

塞尔维亚是中国名副其实的“铁杆朋友”,也是首批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2022年12月10日,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我市首次开通至塞尔维亚的客运定期航班,也是自2000年JAT航空(塞尔维亚航空前身)运行最后一班飞往中国的航班以来,时隔22年,塞尔维亚航空重新恢复在华运行的首条国际客运定期航线。

早在去年10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过这一消息,并称这是个“大新闻”。如今,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已从开航之初的每周运行1班增至每周2班,航班运行时刻也进一步优化。

这条航线究竟有多受欢迎?旅客最有发言权,数据最具说服力。

走出廊桥,旅客迟女士笑容满面。“公司在塞尔维亚有基建项目,我是外派的驻场预算员。航线开通前,同事们回国需要转机飞20多个小时,机票也得很早预订。现在直飞只需11个小时左右,班期也稳定。”迟女士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乘坐这个航班了,航班上很多人都是回国的外派人员。我家在河北省唐山市,这次回来歇年假,一会儿坐地铁去天津站倒火车,估计到家还能赶上午饭。”

对于北京引领假日国际旅行社首席商务官聂海山来说,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给企业带来的是业务量的大幅增长。“相比去年,今年增长约300%!”聂海山伸出右手比出一个“三”的手势。他告诉记者,这座“空中桥梁”为企业开展业务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我们计划明年再在贝尔格莱德开设一个分部,进一步承接旅游及商务出行等业务。相信随着两国交往不断密切,我们也会找到更多商机。”

塞尔维亚航空中国办事处销售主管肖飞介绍,一年来,这条航线的出港客座率近75%,旅客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等外派工作人员及旅游客流为主。“我们正筹划看明年能否再开通一条广州或上海至贝尔格莱德的航线,进一步开拓市场。”(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