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上的中国球员,周通说代表不了中国足球,但可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申来之笔工作室编辑:李彤2023-12-11 10:30:01

内容提要:时隔八年之后,中国球员又一次出现在了世俱杯赛场,他就是周通。在征得奥克兰城俱乐部的同意后,周通接受了采访,他说:“我不敢说能代表中国足球,但还是尽我所能,让大家看到一些中国足球正能量的东西。”

天津北方网讯:时隔八年之后,中国球员又一次出现在了世俱杯赛场,他就是周通。在征得奥克兰城俱乐部的同意后,周通接受了采访,他说:“我不敢说能代表中国足球,但还是尽我所能,让大家看到一些中国足球正能量的东西。”

  2023年初,周通飞越半个地球,来到遥远的新西兰,加盟了奥克兰城俱乐部。尽管现代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但中国球迷想要观看新西兰联赛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人说,想要在电视上看到周通踢球,除非奥克兰城能参加世俱杯。

  如今,这一切变成了现实。12月12日,奥克兰城将遭遇吉达联合,世俱杯赛场在时隔八年之后,再一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尽管职业生涯中参加过很多重要的比赛,但这次世俱杯之旅,对于周通来说还是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说:“能够参加世俱杯,确实是很激动的事情,很期待也很憧憬。能来到世俱杯赛场上,这是对我从小接触足球,然后参加足球训练,参加职业比赛以来的最大褒奖,希望能享受这次盛会。”

  当世俱杯赛场上又一次出现中国球员,注定会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周通如何看待这份压力呢?他的回答是:“对于全世界球迷来说,肯定不知道我叫周通,但会知道有一名球员来自中国。我会注意我的一言一行,包括场上表现。我不能说能代表中国足球,但会尽我所能,让大家看到一些中国足球积极正面的东西。”

  首战吉达联合,因为周通的缘故,很多中国球迷希望奥克兰城能赢,但周通却反复强调平常心。“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和吉达联合不是一个等级,无论在人员配置还是投入方面,都有着天差地别的差距。我和所有队友都会享受这场比赛,全力以赴的投入。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就好,这是从管理层到教练队员的统一认知。”

  这样的表态并不意味着周通不想赢,相反他这样表态,“足球场上没有假设,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就是不可预知性。”

  对于周通来说,2023年过得很快,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感动。

  对于新西兰足球来说,奥克兰城俱乐部是最大的赢家,但并不是总赢。2023年,奥克兰城拿了大洋洲的冠军,也拿到了大洋洲北区联赛的第一名,但全国总决赛却输给了惠灵顿,杯赛也没有拿到冠军。周通说:“确实很遗憾。至于积极方面,是我融入了球队之中,作为第一个在新西兰顶级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算是不大不小的里程碑。”

  这一年,奥克兰城已经踢了将近50场比赛,数量远超中超球队。周通说:“队员们目前比较辛苦,也有不同的伤病。不过对于世俱杯,大家都比较期待。至于和中超球队的对比,我觉得没有可比性,因为足球世界里不能做很多假设,这需要去比较。当然,我觉得球队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世俱杯之后,周通还会继续留在奥克兰城,他和俱乐部还有工作合同。谈到未来,他说:“我现阶段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球员,另外一个是社区教练。我的愿望是把这么多年的比赛经历,传授给孩子们,让他们爱上足球。俱乐部明年会成立一个亚洲青训学院,作为一个主要的人选参与者,我希望对本地社区有更多的贡献。”

  当然,周通的目标就是充当中国和新西兰以及大洋洲岛国的友谊纽带和体育纽带。对于33岁的他来说,完全有更多的理由去做好这件事。

  周通说,这次世俱杯之旅,妻儿无法前往现场观赛了。“一方面新西兰距离沙特太远了,另外一方面她们都有学业任务,不过我相信肯定会在电视前给我加油的。”当然,周通也不会孤单,如果世俱杯赛场上有人举起五星红旗的话,那一定是在为周通加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